农行邢台分行“惠农e贷”开辟致富路

2020年11月30日09:1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太好了,农行的“惠农e贷”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这400头小羊顺利购买到位,我的养殖场要越做越大啦!”邢台隆尧县魏家庄镇魏庄村的养殖户彭师傅激动地说。

了解养殖户金融需求。 农行河北分行供图

彭师傅是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从事养殖已经5个年头,养殖规模达500多头,去年销售收入近300万元。原本计划年后扩大生产规模,再购进一大批仔羊,但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人,除了自筹资金外仍有30万元的资金缺口。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农行邢台分行在进乡村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并由市县两级行组建服务团队,预约到户、现场办公。

农行客户经理实地考察农户羊舍。 农行河北分行供图

“俺养羊得有5年了,每天都会走进去看一看它们,一天见不着都不安心啊!”彭师傅这天起了个大早,兴奋地带着农行客户经理参观他的羊舍。根据彭师傅急需扩大养殖规模的需求,客户经理向他推介了“惠农e贷”产品,经过马不停蹄的调查、评级授信、整理资料和上报审批工作,30万元的贷款很快到账。仔羊采购顺利完成,羊群的队伍壮大了起来,彭师傅看着满舍的小羊,心里乐开了花。

羊群队伍日益壮大。 农行河北分行供图

今年以来,农行河北分行在河北省各地以县域特色产业为重点,组建金融服务团队,积极走访乡镇专业经营户、家庭农场等,为其生产经营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帮助农户增收创效,助力乡村振兴。截至7月末,“惠农e贷”余额达67.1亿元,较年初新增30.5亿元,服务农户超4.3万户。在河北省农行的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多彭师傅这样的专业户积极运作,扩大生产规模,带动乡亲们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致富之路。(农行河北分行供稿)

(责编:方童、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