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引进新疆特色农产品丰富市民菜篮子

2020年11月30日09:0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引进新疆特色农产品丰富市民菜篮子

拓展更多销售渠道 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石家庄引进新疆特色农产品丰富市民菜篮子

11月12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北国超市先天下店生鲜区,新疆尉犁罗布羊肉专柜的位置很是显眼。羊后腿、羊排、带骨羊前腿等细分后的罗布羊肉产品,经过黑色托盘和保鲜膜的包装后,个个贴着精致的“新疆好味道 巴州优质特色农产品”标识。

超市生鲜部主管李洪玺正按集团对援疆特色农产品销售的要求,逐一检查,还不忘叮嘱店员:“空运羊肉改变了原有羊肉的运输方式,咱们一定要根据新疆羊肉的品质特点,按照新的操作规范,做好鲜储、上货、细分等工作,还要学会把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给顾客!”

今年10月22日以来,北国超市在石家庄的近30家门店新上架了从新疆巴州空运过来的罗布鲜羊肉和巴音布鲁克黑头羊肉。截至11月15日,已销售两个品种的羊肉6.75吨,销售金额60.59万元。这不仅是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持续推进产业援疆的又一次新尝试,也是石家庄市拓宽新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深化产业援疆的缩影。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近年来先后选派204名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援疆,“十三五”期间累计安排资金2.54亿元加快推进援疆项目建设。同时,还根据库尔勒市资源禀赋,深化产业援疆,谋划实施了一批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等产业援助项目,不断拓宽香梨、大枣等库尔勒乃至新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除了采购巴州的羊肉外,我们还制定了详细的销售方案,不断拓宽香梨、苹果、红枣以及大盘鸡、辣椒酱等新疆特色农产品在石家庄的销售渠道。”北国超市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张勇介绍,他们与库尔勒市的新疆云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在继续扩大原有新疆特色农产品销量的同时,全力做好其他援疆商品采购工作,把更多的新疆特色产品引入石家庄。

对口援疆工作深入开展,不仅拉近了两地的距离,也让越来越多的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走进了石家庄人的生活。

在库尔勒,石家庄的援疆干部也在为此奔波忙碌着。

11月12日,记者拨通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库尔勒市委副书记韩建辉的电话时,他刚送走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和石家庄市住建集团的项目考察团,正带着同事们对库尔勒特色产品供应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虽然‘淘货’很辛苦,但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不仅能够帮助库尔勒乃至巴州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当地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还能给家乡提供更多的优质特色农产品。”韩建辉说,前不久他们组织了库尔勒市10家企业携140多种产品参加了石家庄名品博览会,很多产品赢得了认可。

产业援疆之路,越走越坚定。据了解,经过石家庄市和库尔勒市积极对接,12月初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将建成新疆风味餐厅和沿街新疆特色街区,进一步拓宽援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记者董昌)

(责编:张晓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