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张家口分行:大力支持马铃薯产业发展

2020年11月27日15:1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给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等涉农重点领域企业提供资金保障支持,农业银行张家口分行完善服务,优惠利率,创新产品,为县域农业生产注入“金融活水”。

张家口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华北地区规模较大的马铃薯繁育、种植、仓储、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眼下对化肥等产品的需求也是迫在眉睫。受疫情影响,农资成本增加。农行沽源县支行先后多次走进企业进行了解,对企业及时给予支持。张家口弘基农业董事长张海说:“农时不等人,如果这个时候资金周转不到位,就会错过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

在这个关键时期,农行沽源县支行主动对接,先后给弘基农业6000万元贷款支持,并且贷款的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度下调,为企业节约了一笔融资成本。

如果说20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那么“薯业贷”则是农业银行注入马铃薯产业发展的另一注“金融活水”。为精准支持马铃薯种植户春耕备种,农行推出“薯业贷”信贷产品,100万元以内信用放款,30万元内实现线上审批、线上放款,同时实行贷款优惠利率。在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同时,更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农户足不出户获得资金支持。

3月24日,农业银行张家口分行新产品“薯业贷”实现第一笔投放。为支持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该行同时创新推出了“甜菜贷”“金猪贷”“商会贷”等三农特色信贷产品。(农行河北分行供稿)

(责编:方童、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