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保定分行:金融扶贫跑出“加速度”

2020年11月25日17:5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年来,农业银行河北保定分行持续延伸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网络,强化扶贫产品及模式创新,加大贫困地区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各项工作。

为满足贫困地区金融服务需求,该行不断加强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惠农通服务点和电子机具的布放,努力打造集基础金融服务、电商交易、贷款辅助和信息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惠农综合金融服务站,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行在9家贫困县网点数量已达到28家,在全辖设立惠农通服务点4032个,其中贫困县2174个,乡镇覆盖率达100%,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以上,在贫困县累计代理新农保、新农合等各类涉农补贴项目54个,累计发放惠农卡34.8万张。

针对各县资源禀赋及产业特色,该行充分对接当地政府脱贫规划,加快扶贫产品及模式创新,推出“金穗脱贫贷”“金穗小康贷”“金鸡扶贫贷”等一批精准扶贫产品,探索出新光伏、养殖、旅游等产业带动模式,全面对接贫困地区金融需求,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支撑。截至9月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8.97亿元,较年初增加4.24亿元,带动贫困人口6440人。此外,该行在河北省农行系统率先上线“惠农e商”平台,积极入驻电商扶贫专区,实现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在全行组织发起“阜平农产品爱心购”等消费扶贫活动,实现订单超万斤,带动贫困人口近200户。

该行持续加大县域贷款投放,切实增强贫困地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针对深度贫困地区,贷款优先审批,资源优先保障,政策优先倾斜。同时,依托“惠农e贷”“金穗快农贷”等互联网金融信贷产品,大力推动金融扶贫贷款线上化、自动化、批量化,有效提高放贷效率。截至目前,该行在9家贫困县贷款余额102.39亿元,较年初增加19.96亿元。

(责编:方童、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