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广阳区3小时完成9个村街选房签约工作

2020年11月25日15:3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23日清晨6点,廊坊市广阳区周留犊、曹留犊、齐留犊等9个村街搬迁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此时,各个村街的搬迁工作组队员已全部到岗就位,有条不紊地为即将开始的选房签约工作做着各项准备。

图为搬迁选房现场。

在廊坊临空区广阳区域十九个村街搬迁工作总结暨九村街集中签约选房启动仪式上,500名工作人员整齐列队, 9个村街通过视频连线依次汇报了选房签约工作准备情况。随着7:58分集中选房签约工作启动,9个村街同步开始,村民们观注着房源电子显示大屏,指点着选房的公告牌。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村民们有序排队进行签到、抽签、选房,工作人员依次为村民办理选房签约手续。

村民在临空搬迁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本次选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9个村街现场分别设立有电子屏幕,进行网络连线,时时播发房源选定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政策解读、流程引导等工作,整个选房过程专人接待、专人引领,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10:38,历时仅不到3小时,广阳区齐留犊、夏家营、靳各掌、吴家场、王各掌、垡上、火头营、周留犊、曹留犊9个村街5059名群众选房签约工作全面完成。

工作组正在为村民修改选房方案。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广阳区19个村街整体移民式搬迁,历史以来任务最重。为全方位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自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广阳区把临空征迁作为“一号工程”,发扬“为民务实创新、打硬仗扛红旗”的广阳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征迁为人民,建好临空为人民”的宗旨,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等各项民生保障,由14名处级领导干部和51个区直乡镇一把手带队,600多名党员干部开赴一线,6+5+4,分三个批次压茬推进。

选房完毕的村民喜笑颜开。

自11月9日到11月18日,十天十夜的时间连轴转,全面完成搬迁签约工作。至此,支持临空经济区发展广阳区再创奇迹,广阳19个村街2773户12660人签约实现百分百,搬迁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王峻峰、周辉)

(责编:实习生闫心怡、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