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亿千瓦时 冀北电网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2020年11月25日15: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5日电 受寒潮天气的影响,近日冀北电网供暖负荷连续增长,叠加经济持续回温,工业负荷保持较高增长态势等多重因素,11月21日、22日,冀北电网用电负荷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2493、2521万千瓦,首次突破2500万千瓦大关,同比增长3.4%。23日,冀北电网当日用电量达到5.23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在国网冀北电力服务区域中,唐山地区11月22日最大负荷达到121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张家口地区11月2日、21日、23日连续三次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达到267万千瓦;承德地区11月内连续五次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达到296万千瓦。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冀北电网用电负荷呈现“先抑后扬”的趋势。年初由于疫情的突袭,打破了冀北电网用电量正增长的态势,用电负荷、用电量持续走低。随着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需求企稳回暖,工业生产稳中有升,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增长,用电需求迅速攀升。截止11月23日,冀北电网用电量同比增长1.63%。用电量的稳步增长,折射出冀北地区经济稳定恢复、活跃度提升的良好态势。

对用电需求激增,国网冀北调控中心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以应对迎峰度冬带来的高负荷挑战。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结合历年度冬期间电力需求情况,加强运行值班力量。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做到电网运行监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和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祝龙超、张昊、李慧)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