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敞开红门迎萌娃 千名学生沉浸式体验消防

2020年11月25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开发区、卢龙县、青龙县等县区消防救援站纷纷敞开红门迎萌娃,先后开放消防站200余次,近千名师生走入红门“零距离”接触消防,沉浸式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小海星幼儿园孩子在北戴河特勤站参观消防器材。

活动中,针对小朋友们年纪小、理解能力有限、好奇心强的天性,各地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常用器材装备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各类消防常识及火场上的逃生方法,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险性、校园及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用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消防员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好整齐呀”“回家我也要把被子叠成这样”,在战斗班宿舍,小朋友们被叠放整齐的被子所吸引,纷纷惊呀又感叹,使他们真切感受到消防指战员的生活,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直接的理解和认识。参观期间,指战员还展示了原地着装、一人三盘水带连接等技能科目,激发了他们极大的兴趣,纷纷争抢着穿上橙色的消防抢险服,亲自体验一把“小消防员”的感觉。

开发区长江道消防救援站举行小手拉大手亲子运动会。

活动的最后,宣传人员不忘叮嘱小朋友们日常用火、用电注意安全,遇到危险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求救。(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