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起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事件曝光!铁路部门集中约谈

2020年11月24日15:0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4日电 (袁志广)本网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北京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组织四起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事件的属地政府、职能部门、学校、涉事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并形成《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公告》,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企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不断强化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责任及义务。

这4起危及铁路运营安全的事件分别是:

一、4月19日,石家庄市新乐市方宇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建“新铁·富城小区”施工现场,彩钢围挡被大风刮上京广线,影响列车运行。

二、5月31日,天津市苑家堡小学学生在津霸线钢轨上摆放道砟,严重危及津霸铁路行车安全。

三、6月26日,邯郸市磁县,京广线讲武城至柏庄站间,有社会人员违法进入铁路护网并在钢轨上摆放水泥条,严重危及京广铁路行车安全。

四、8月11日,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城铺镇一个彩钢板屋顶被大风刮上京广线,砸坏行车设备,中断京广铁路行车。

针对上述四起危及铁路运营安全的事件,北京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及时组织属地政府、职能部门、学校、涉事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并提出相关要求:

铁路沿线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学校要全面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强化铁路沿线安全管控,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认真吸取上述危及铁路运营安全事件的教训,全面落实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管控,共同打造“平安铁路”。全面落实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法定职责,积极工作,尽职尽责,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要健全完善“双段长”责任制和联席会议等路地协调机制,定期开展检查和考核,实现路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共为、共创“平安铁路”的良好局面。

(责编:田巧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