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划定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2020年11月23日09:4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3日电 (杨文娟)为进一步提升邯郸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邯郸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划定邯郸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

《通告》要求,禁燃区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禁止原煤散烧;除集中供暖和重点企业原料用煤外,禁止新建、改建、扩建燃烧煤炭、重油、渣油等高污染燃料的设施。

《通告》中,将《高污染燃料目录》中的“Ⅲ类(严格)”燃料组合作为禁燃区内高污染燃料类别。具体指非车船用的下列燃料和物质: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

《通告》还要求,禁燃区范围内的区(县)政府(管委会)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实施辖区内高污染燃料设施的淘汰、改用清洁能源和治理工作,并依法落实对各类燃烧设施及燃料的监管。

邯郸市政府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天然气、集中供热等相关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推进清洁能源等相关工作,严肃查处违法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行为,引导禁燃区内的单位和个人使用清洁能源。

(责编:张晓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