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0年11月22日15: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20日,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联盟三家成员单位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于2019年11月22日成立,旨在落实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签署的《加强京津冀三地食品质量安全协同监管协议》要求,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聚合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资源、技术创新资源、人才设备资源,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技术交流平台,打造技术服务高地,全力推动京津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一年来,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切实加强区域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深层次交流合作,有效形成京津冀食品安全技术保障合力,在2022年冬奥会食源性兴奋剂检验检测技术储备、区域能力验证、科研交流合作、风险交流会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有效形成京津冀食品安全技术保障合力构建了新的联动机制,为推动京津冀三地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

2021年,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化食品安全领域前瞻性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的研究开发与合作,加快推进京津冀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和支撑能力现代化,为2022年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京津冀三地食品安全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张永辉)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