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0年11月22日17: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2日电 (祝龙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石家庄市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开幕。

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主题为“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 健康石家庄”。在去年首届冰雪运动会圆满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冰雪运动会进一步提高品质,扩大规模,向着“力争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0万”的目标迈进。

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活动现场。

近年来,石家庄市抢抓冬奥机遇,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上一雪季通过冰雪运动会带动340余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率先实现了县级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召开了全省现场会,示范带动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高标准推进市县滑冰馆建设,探索推进市场化运营模式;着力打造“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 健康石家庄”品牌冰雪赛事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全民乐享冰雪、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