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造冷链物流为重点,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兴业务——

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河北外贸发展又添新平台

2020年11月19日11: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9日电 (袁志广)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近日,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由石家庄海关牵头、河北省直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实地验收,这标志着河北省所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都已优化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2019年,国务院批复同意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名称变化的背后,体现着国家优惠政策的变化。据悉,升级成综合保税区后,可开展跨境电商、国际转口贸易等业务,业务类型更丰富,能更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这也为秦皇岛承接产业转移、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

据悉,我国目前有六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保税物流园区、跨境工业园区和综合保税区。其中,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所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都要逐步整合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后,河北省已经完成优化升级的任务。

据介绍,此次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是河北省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今后,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将以打造冷链物流为重点,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兴业务,为河北省增添新的对外贸易增长极。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