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妈妈防火团”消防文艺巡演助力119宣传

2020年11月18日17: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消防消防不一般,消防安全重如山,防火防盗记心间,与你与我紧相连……”。近日,由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妈妈防火团”消防志愿者团队联合创作并打造的“119消防宣传月”巡演活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茂业天地购物中心拉开帷幕,为广大市民带来充满文艺气息的消防知识的同时呼吁大家关注消防。

“妈妈防火团”成员在表演“三句半”《消防那些事》

此次巡演活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志愿者们通过小品、三句半、诗朗诵、歌曲、舞蹈、走秀及消防常识有奖问答、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对在场的1000余名市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整场演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用艺术手段让大家走进消防,了解消防,精彩的节目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前,消防志愿者还对茂业天地购物中心的商户和来往的秦皇岛市民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发放近千份宣传单。

“妈妈防火团”成员向商户发放宣传单

据了解,“妈妈防火团”志愿服务团队经常走访老旧小区,为千家万户送去消防常识,提醒市民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下一步,“妈妈防火团”消防志愿者团队将深入到企业、农村、社区、学校中进行巡演,进一步发动全民参与消防、激发民众共鸣。(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责编:周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