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落成 正式向市民开放

2020年11月18日11:1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8日电 (周博)每年的11月是消防安全月。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打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局面,11月17日上午,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正式面向所有市民开放营业。

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正式向市民开放。 赵微供图

       据了解,这家消防主题餐厅位于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和新华路交口处。餐厅内设有“消防器材介绍”“消防知识技能科普展示”“消防结绳科普”及“VR消防模拟场景展示”等区域。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员现场为市民讲解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服具的佩戴,并让孩子们穿上消防服亲身体验;在消防知识技能科普展示区,市民可以了解身边有哪些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如何报火警以及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小常识;另外,消防结绳体验和VR消防模拟场景等群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和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小课堂”,消防宣传解讲员结合当季火灾特点,重点讲解了初期火灾的特点及扑救方法、逃生小技巧、消防安全标志等消防小知识。此外,主题餐厅内消防元素随处可见,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就餐的同时,就能潜移默化地受到消防文化的熏陶,在休闲娱乐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