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公益墙绘传递正能量

2020年11月08日16: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在阜城县码头镇大龙湾完全小学进行墙绘。

人民网石家庄11月8日电 走进衡水市冀州区门庄乡,一幅幅传播正能量、核心价值观的墙绘让人目不暇接。这些墙绘设计巧妙、主题清晰,内容丰富多彩,给美丽的乡村增添了无数艺术情趣,传递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这些墙绘是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学生们的作品。从2014年开始,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响应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在衡水周边县、乡进行墙体彩绘四千余平,以通俗易懂的艺术创作,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家政策精神。

衡水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致力于培养专业的应用型人才,扎根地方,服务地方。衡水学院美术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将志愿服务重点放在志愿墙绘上。从周窝音乐小镇整体布局设计、候店服务中心的“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实践,到冀州区门庄乡传统村落的“平语近人进乡村”的主题墙绘;从阜城县码头镇大龙湾完全小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绘,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一次次用巧妙的设计,精巧的画笔将主题清晰、内容丰富多样的宣传内容用最简单、直观的表现手法呈现出来,在美化校园和乡村的同时,将十九大精神、中国传统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在周窝音乐小镇进行艺术设计。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在周窝音乐小镇进行艺术设计。

社会实践作为高校重要的第二课堂活动,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衡水学院美术学院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每次社会实践,都安排在学生基础课《色彩设计与应用》、《色彩构成》之后,同学们在学校经过课程学习之后,通过实践周将所学内容很快付诸实践,既巩固了所学课本上的内容,同时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来。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在侯店进行墙绘。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墙绘志愿服务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向社会展示了衡院学子的风采,更是学校将专业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一种方式,让学生真正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勤于思考,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自身专业素养。(衡水学院 谢楠)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