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河北医大二院正定新区医院公共卫生楼落户正定新区

2020年11月04日20: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4日电 11月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项目(正定新区医院公共卫生楼)在正定新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根据中央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的要求,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该项目战时设置床位234张(平时设置248张),其中重症监护床位为200张。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基础垫层施工完毕。

项目建成后,基地平时将用于普通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为周边及全省范围内的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能较为明显地缓解人民看病就医问题。遇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快速切换至战时防控救治状态,实现对重症的集中救治,将极大的提高我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完善了医疗资源的合理布局,有效疏解我省及周边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满足国家战略储备需求。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