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企业变革与创新

 河北省中小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沧州班)在深圳举办

2020年11月04日20: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2日,“新时代的企业变革与创新——河北省中小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沧州班)”在深圳隆重开班。来自沧州市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优秀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拟上市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共计56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深圳中小企业家联谊会、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丙林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苏会彬在讲话中指出,从中央到省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沧州市工信局局长亲自挂帅,组织当地企业家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学习交流,感受深圳市改革开放40年来在思想观念、技术管理、科技应用、资本运作等各方面的持续创新,寻找本地企业创新发展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希望通过学习交流,碰撞出思想的、技术的、合作的火花。希望沧州市的企业家朋友要充分利用好企业家培训这个平台,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勇于创新再出发,对标先进、正视差距、转型升级快提升,交流信息、寻找商机、招商选资求合作,协同合作、资源融通、产业链供应链相链接,推动企业不断创新、持续发展。

王丙林局长在开班寄语中要求沧州市的企业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学习中转变观念、开阔视野、寻求机会,在创新中不断思变、勇于求变、敢于真变,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后,组织了深冀两地企业家交流座谈,部分企业就环保、机械、机电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深圳市河北商会会长杨金才先生满怀激情地和家乡的企业家分享了自己在深圳40多年的创业故事,他希望河北传统企业要与高科技对接,河北企业家与深圳和大湾区企业家紧密合作,携手并进,努力打造美好河北、美丽沧州!

本期培训为期5天,将于11月6日结束。根据沧州市中小企业的需求,主要围绕产业生态构建方法、战略思维与战略管理能力提升、新基建核心技术“数字孪生”为“智”造赋能、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与IPO审核实务等实战课程进行分享,并组织学员到云天励飞、华为技术等名企参访,开展现场教学。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带队参访独角兽企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派人参加开班式并跟班学习。

2020年,省工信厅共安排专题培训班12期,本期为第8期。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