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乡:蛋鸡养殖拓宽致富路

2020年11月03日16:0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平乡县瑞杰养殖场现代化蛋鸡饲养间。 姚友谅摄

一排排干净整齐的鸡栏,鸡舍里的一万多只蛋鸡“咯咯哒哒”叫个不停,产下的鸡蛋散落排列在架子上。“销路不用愁,买鸡蛋的基本上三两天来一趟,咱们不用出门就能把鸡蛋卖出去。”平乡县霍林寨村瑞杰养殖场负责人谢瑞杰一边拾捡着鸡蛋一边高兴地说。

平乡县瑞杰养殖场负责人谢瑞杰在拾捡鸡蛋。 姚友谅摄

平乡县平乡镇霍林寨村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农业村,位于小漳河西岸,全村3000多口人。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科学发展,推进“一村一品”建设,促进优势特色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特别是大力发展蛋鸡特色养殖业,建成了40家蛋鸡养殖场,平均存栏量近1万羽,成为远近有名的蛋鸡养殖专业村。

平乡县瑞杰养殖场负责人谢瑞杰展示鸡蛋。 姚友谅摄

近年来,平乡县蛋鸡特色养殖业蓬勃发展,形成了河古庙镇王元、寻召乡洪康、田付村乡夏庄、平乡镇霍林寨等四大片区,采取政策扶持、龙头带动、技术服务等措施,在全县大力推行蛋鸡标准化规模养殖,让一枚枚鸡蛋变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目前,该县建有规模养殖场200多个,蛋鸡存栏保有量近300万羽。(姚友谅、薛霞)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