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走进承德平泉

2020年10月30日21:0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0月29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0年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在承德平泉成功举办。平泉市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平泉市特色产业集群龙头负责人、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负责人、省级重点民营企业集团负责人、平泉市100家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共计130人参加了本期活动。

“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平泉专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工信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商北斗商学院)的专家就《爆品思维下电商直播路径》进行了主题分享,专家用“小米爆品”、“小欢猪”等大量的新媒体营销案例,阐述了电商直播的意义和作用以及企业营销转型的路径。

嘉宾就《爆品思维下的电商直播路径》进行专题演讲。

下午,交流对接活动分两路进行。一路由中商北斗商学院的专家就《爆品的流程变现路经》为2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对接;另一路中商北斗商学院的专家到润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樱桃种植基地实地调查走访,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并给予指导建议。

中商北斗商学院的专家通过与平泉市工信主管部门领导交流沟通,结合培训中与企业的交流对接,认为平泉市传统企业居多,销售受互联网冲击较大,但由于地域限制,不能够很好的引进人才,有些企业即使做了新媒体销售渠道,经营情况也不理想。针对以上情况,专家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县域特色产业的扶持,如杏仁露、活性炭、农业种植企业,从产品、品牌、新媒体营销三个方面进行点对点辅导,解决企业转型难、走出去难的问题;二是要建立直播培训中心,培养专业的直播人才。

专家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对接活动现场。

专家到企业调研。

承德市计划2020年开展“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10场,平泉专场是承德市开展的第六场活动。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派人莅临现场督导,并对活动进行了实时直播。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