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文旅高质量发展——成就与展望”总结推广座谈会举行

2020年10月30日16: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座谈会现场。

10月28日,“石家庄文旅高质量发展——成就与展望”总结推广座谈会在省会举行。来自文化和旅游研究机构、专业院校、管理部门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在调研基础上对“石家庄经验”进行分析和点评。

专家一致认为,石家庄文旅融合不断深化,以正定古城为代表的文旅融合经验亮点突出;旅发大会带动机制促进石家庄旅游环境改善,改变了各级政府管理人员对发展旅游业的认识,具有示范意义;文化和旅游业成为石家庄经济转型的引领性产业,一二三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文化和旅游业促进脱贫致富,尤其是石家庄西部山区的脱贫;红色旅游发展稳步前行,以西柏坡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石家庄注重共建共享、惠民利民,为游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更好生活环境。

业界专家对石家庄文化和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好旅发大会机制的带动作用,凸显石家庄文旅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将深厚的文化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进一步推进政府和市场协同,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方面力量;立足京津冀大局,发展休闲旅游、差异化发展,进一步精准定位等。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