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消防:举办村街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2020年10月29日09:4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村街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战斗力。

此次比武竞赛科目为俯卧撑、仰卧起坐、原地佩戴空呼、负重折返、单干线双枪操等。考核过程中,队员们严格遵守考核纪律,顽强拼搏,勇争一流。考核结束后,大队为考核成绩前三名的村街微型消防站和前六名的队员及发放了奖牌、荣誉证书及奖品。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村街微站队员进行比武考核。

近年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投资200余万元为10个村街分别建成了微型消防站,为各村街微型消防站建设装修了固定场地,设置了消防车库、消防器材室等基本功能库室,配置了1辆小型消防水罐消防车、27类常规消防器材装备。每个村街微型消防站配备6名消防员,每天保证3名24小时值班备勤。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村街微站队员进行比武考核。

村街微型消防站投入执勤4年来,先后参与扑救初起火灾500余次,对村街开展消防安全巡查2万余次,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200余次,发现整改火灾隐患5000余处,累计发放村街防火宣传资料2万余份,充分发挥了“一站三队”的作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