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区域第二大工业气体供应商宣布在港上市

2020年10月28日18:3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本网从中国气体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气投”)了解到,该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27日宣布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

中气投为京津冀区域第二大工业气体供应商,主要经营管道工业气体及液化工业气体的供应,以及液化天然气相关业务,包括供应液化天然气及气体输送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为河钢集团的独家管道工业气体供应商。钢铁公司需要工业气体产品作为钢铁生产的原材料,中气投能够提供稳定可靠的管道工业气体供应,以促进钢铁生产过程,预计与河钢集团的战略合作拥有广阔空间。

据介绍,工业气体行业在京津冀区域有着可观的市场规模。京津冀区域为中国领先的钢铁生产基地之一,钢铁总产量约占中国钢铁总产量四分之一。区域工业气体行业的市场规模超250亿元,占中国工业气体行业市场规模约17%。预计到2024年,收益将增加至约384亿元,2019年至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8.5%。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