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永清:消防宣传进农村 防火知识入民心

2020年10月27日17:3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全面做好辖区农村防火工作,有效应对各类农村火灾,特别关注小火多发地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农村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开展秋季农村消防宣传活动。

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乡镇宣传消防知识。

在活动开展期间,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每个乡镇农村产业特点不同的情况,结合秋季火灾形势分别联合乡镇政府开展乡镇委员会负责人、村街网格员的消防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开展农村棚区、果木树林、基础粮食作物集中地区的火灾预防工作;农村常见火灾初期扑救措施;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法;灭火器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截止目前,参训人员已达300余人。

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走田间地头宣传消防知识。

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来到村民家中帮助排查和指导常见火灾隐患,详细讲解家庭、儿童、电动车防火知识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另外还深入村街、活动广场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300余份,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村村响”播送消防安全提示600频次。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推进乡镇、村街消防网格化管理,使乡镇干部到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乡镇消防宣传活动,结合季节特点为居民送去防火良策,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