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暨第八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召开

2020年10月24日19: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0月24日,第十六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暨第八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医学界同仁600余人参会,大会同时在全国28个省份设立3000多个视频分会场。据了解,国际络病学大会是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中医络病学领域最新进展和热点话题的会议,已成为该学科学术交流与传播、中医药国际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表示,络病理论作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典型代表之一,走出了一条“理论、临床、科研、产业、教学”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道路,为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借鉴。国际络病学大会以“传承、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开展深入的交流,共同深化提高,将为中医药学的理论创新提供新的视角、新的思路。

在大会院士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中国工程院张运院士、中国科学院仝小林院士等就络病理论指导多种难治性疾病防治的独特价值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

据了解,吴以岭院士带领的研发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973”、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三十余项,围绕络病理论开展了大量研究,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医络病诊疗方法”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