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多举措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2020年10月23日18: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3日电 “以前每个月都要在窗口排队打印发票,现在完全不用排队,短信通知,来了就能拿走,真是太方便了!” 10月23日,每个月必须到营业厅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石家庄某物业服务公司账务负责人齐松林说。

今年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高度关注客户和群众需求,不断增强客户办电便捷性、满意度和获得感,一系列提高办电效率、提升服务品质的工作举措,生动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营业厅智能化升级 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康伟摄

石家庄中心供电营业厅以“以客户为中心”,采用“线上+自助为主、人工为辅”的服务模式,通过设备升级、人员升级、服务升级,打造智能、自主、高效的服务环境,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自主业务全办理”。目前,营业厅设有自助业务受理终端、增值税专票领用柜、自助发票打印终端等15台自助设备,有效提高了接待客户承载力,优化了客户服务感知。

在此基础上,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抓住政府“三创四建”有利契机,精心筹划,紧密对接,与市委市政府、市数据资源局多次专题协商政企办电信息共享工作,将其列为阳光业扩行动重点工作内容,借助“省省”联网,实现跨层级、跨部门、业务流、信息流共享互通,通过智慧营业厅管理平台与石家庄政务信息平台正式联通,客户在营业厅自助业务受理终端办理业务时,依据客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直接线上获取石家庄政务信息平台已有的12类证照信息,有效推进客户服务效率及质量双提升。

严格执行降费政策 确保红利落实到位

国网赵县供电公司新寨店供电所员工为企业提供“电管家”服务。 康伟摄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家电制造业务,2-9月份供电公司已减免电费182万元,预计全年可以为我们降低用电成本250余万元,疫情期间大大缓解了企业经营资金压力。”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负责人田世龙说。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自2020年2月1日起至今,全市共有38万户享受到优惠政策,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4.18亿元。

除此之外,该公司大力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组织完成转供电主体用户排查,共排查转供主体2061户,逐户建立转供电主体明细台账。联合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印发《电价政策告知书》逐户送达转供电主体,并督促主体将政策传达至终端用户。依托网上国网APP开发转供电费码,为转供电终端用户提供电费优惠减免政策落实情况的查询手段,对未落实降价、未执行政府定价的转供电主体再次进行政策宣传,对拒不执行、截留政策红利的提交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确保电费减免“红包”及时、足额送到转供电终端客户手中。

“三零”服务小微企业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国网石家庄鹿泉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夜经济提供电力支撑。 武玉琨摄

“我们餐厅准备开业时申请了新装用电,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网上国网”APP在手机就办理了申请,没花一分钱,看完现场三天就送上了电,现在供电服务真是越来越接地气了。”长安某餐厅经理毛秉海说。

针对小微企业办电服务,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推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新模式,网格化客户经理负责片区低压客户接入工作,提供上门收资、现场查勘、组织配套工程实施、装表接电等“一站式”服务。

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电话等线上渠道提交用电申请,根据与客户预约的时间,客户经理提供上门服务,现场收集客户需求、办电资料,实现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小微企业客户可在申请用电时确定装表位置,客户经理在现场查勘时直接启动外部工程实施,对于电表以上涉及市政规划、掘路等审批手续的小微企业用电项目,由供电公司提供代办服务,实现小微企业办电“零审批”;结合实际适当提高低压接入容量标准,石家庄小微企业客户低压接入标准提升至160千瓦,电网到客户电表(含电表)之间的工程费用由电网企业承担,实现小微企业办电“零投资”。(张艳、宋佳玮)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