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今年打掉涉恶团伙23个

2020年10月21日17: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18年1月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2020年10月15日,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6个,涉恶团伙118个。今年以来,共打掉涉恶团伙23个,破获涉黑恶案件197起,有力推动了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在10月21日廊坊市公安局举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副局长宋品升宣布。

据介绍,今年以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各级领导多次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调度,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并多次深入基层督导调研,现场办公。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上来,始终把打击重点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

廊坊市公安局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个打击重点”,对10起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对重大涉恶案件,由市公安局牵头,采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多警种合成作战等举措进行侦办,确保挖深打透,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

今年4月开始,按照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廊坊市公安机关开展了“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行动,特别是对主要涉及公安机关的“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展开强力攻坚,确保“清到底、清干净”。

据了解,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廊坊市共查封、冻结、扣押黑恶犯罪组织涉案资产6.99亿余元,其中今年新增查扣2.23亿元。(宋寿涛)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