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288个行政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

2020年10月21日15:2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安次区288个行政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

  截至目前,全区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公交车乡镇通达率达到50%,城区2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运行率达到80%;完成“安次美丽公路”路网规划37公里,重点打造了廊新线、杨尹线、大北尹支线、第三南通道等7条“安次美丽公路”

  深秋时节,安次大地瓜果飘香、叠翠流金,一条条迂回在田野阡陌之间的农村公路,与路旁的美丽乡村相映衬,成为一道道靓丽的乡村风景。

  安次区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充分发挥“四好农村路”在促进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全区288个行政村全部通沥青路或水泥路,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100%,2019年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区)。

  “十三五”以来,他们围绕打通出口、连接周边、服务园区、改造升级4条主线,累计投入资金5.04亿元,先后组织实施30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大(中)修县乡公路84.8公里,改造村道298.2公里,改造桥梁6座。截至目前,全区公路通车里程920.8公里,路网密度达159.2公里/百平方公里,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立足生态优化,安次区交通运输局不断提高公路绿化、精细化管护服务质量和水平,辖区优、良、中等路比例达到89.9%,路面技术状况指数达到83%。完成“安次美丽公路”路网规划37公里,重点打造了廊新线、杨尹线、大北尹支线、第三南通道等7条“安次美丽公路”。

  安次区还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推进与美丽乡村建设、域内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民俗游、农业观光游、生态游,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整合城乡资源,安次区加快完善城乡公共交通运输体系,让农村群众出行更便捷。截至目前,全区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公交车乡镇通达率达到50%,城区2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运行率达到80%。(通讯员徐玉平、刘建斌 记者孟宪峰)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