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打造“空中消防课堂”

2020年10月20日11: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报警时一定要注意讲清起火单位名称、位置、是否有人员被困;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逃生时要注意使用楼梯,不要走电梯……”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团林实验学校广播电台开展“消防午自习”活动,打造“空中消防课堂”宣传消防知识,为师生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宣传盛宴。

“消防午自习”活动由学校安全德育主任铁强担任授课教员,利用学生中午自习时间,每天10分钟以讲案例、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常识和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识。为增强直观教育效果,授课老师还采用投影、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学校教职员工讲解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并解答师生在实际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消防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该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常见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火灾现场逃生要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辖区内校园消防安全态势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