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消防: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1:4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火灾蔓延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堵塞消防通道势必会耽误最佳的救援时间”,“平时不起眼的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将会是一条生命通道……”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山海关西河家属四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活动。

“您好,您的车占用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将影响消防车通行,这是一条生命通道,请您立即将车开走!”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活动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主要针对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占位经营、停放车辆、封闭消防车通道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督促车主将车辆驶离消防车通道。同时,督促社区、物业、群众等开展自纠自查行动,及时拆除妨碍消防车通行的护栏、限高杆、拦车桩等情况。

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活动中,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秦皇岛消防将持续对秦皇岛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