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小学生进红门 探究消防二三事

2020年10月15日19:4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河北省任丘市第二实验小学小朋友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进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任丘市会战北道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度过一个难忘的消防之旅。

任丘市第二实验小学走进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黄凯悦

一进红门,师生们立刻被一辆辆红色的消防车所深深吸引,感到营区里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充满好奇,在消防员的引领下,学生来到消防车前,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装备器材,并简单介绍了他们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这简直就像哆啦A梦的百宝箱”,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

随后,消防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宿舍、4D电影院、荣誉室等,参观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向同学们讲授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处置以及疏散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

在参观宿舍时,整齐划一的内务再一次博得了同学们的惊叹与掌声,当看到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时,他们不禁连连惊叹,纷纷对折叠方法产生了浓厚兴趣,消防员随即现场演示,同学们情绪高涨,跃跃欲试。

随着活动的继续进行,消防员为孩子们演示穿着灭火战斗服,消防员告诉大家,在接到火情报警后,战士们要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连体的消防服,带上齐全的装备,这一过程,要求消防员必须以最短的时间完成。部分学生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上防护救援服,过了一把“消防瘾”。(周然然、蔡晓冬)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