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百万盆花卉迎国庆

2020年10月04日09:3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衡水:百万盆花卉迎国庆

  国庆假期,在衡水园博园、衡水北站、前进街等重要节点和迎宾路线上,摆放了彩叶草、玉簪等花卉100万盆,并利用50万盆时令花卉组摆了大型立体花坛8处和多处小型花坛、景观小品。国庆假日,衡水市区到处花团锦簇,绿意盎然。

  在衡水市区主要街道,该市对行道树树穴格栅、绿地围栏进行整形修复,新增改造绿地30000平方米,更新修缮树穴格栅5000余个;对榕花街、中心街、北外环、大庆路等主干街道的绿篱、草坪、行道树进行精细化修剪整形,突出植物造型和趣味性,完成树状月季整形修剪2800余株、藤本月季2万余平方米、绿篱草坪50万平方米。

  该市还充分利用城市道路街角、拆迁腾退地和废弃地、闲置地等,建设主题鲜明、亲民便民、群众参与度和认可度高的“口袋公园”。目前,已建成水滴园、华育园等19处“口袋公园”,永安路游园、为霞园等6处也正在抓紧建设。(记者陈凤来)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