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明天起汛期结束 全省安全度汛

全省大中型水库共蓄水31.15亿立方米 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50 亿立方米

2020年09月30日16: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黄壁庄水库。

人民网石家庄9月30日电 (祝龙超)据河北省水利厅消息,从明天起河北省将结束汛期。

今年汛期,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河北省各地、各单位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科学防控、昼夜奋战,全力应对每一次强降雨,确保了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有力有序进行,确保全省度汛安澜。

9月30日上午8时的水情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河北全省平均降水量 509 毫米,比去年同期多 25%,比常年同期多3%;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 412毫米,比去年同期多 29%,与常年同期持平。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 31.15 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50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 3.84 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6.49 亿立方米。

专家强调,当前,河北省气候不确定因素较多,极端天气频发,部分小型水库水位较高,各地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小型水库特别是高水位运行水库和病险水利工程的监督管理;同时,要抓住每次降雨过程,蓄、引、提并举,努力增加水利工程蓄水量,为今冬明春储备足够的水源。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