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鹿泉协同发展中心开园

重点打造数字安全与应急产业,实现“北京研发,鹿泉制造”模式

2020年09月28日09: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中关村·鹿泉协同发展中心开园

9月22日,由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中关村·鹿泉协同发展中心,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科瀛智创谷举行开园仪式。

中关村·鹿泉协同发展中心的建设,是鹿泉区政府与中关村深化合作、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启动运营后,该中心将依托鹿泉区优质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重点打造数字安全与应急产业,为京津冀及全国的应急企业打造创新平台,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心将推行双注册制,实现“北京研发,鹿泉制造”模式,企业在北京中关村协同发展国际产业合作交流中心注册,进行研发、孵化;在中关村·鹿泉协同发展中心注册,并在专业园区进行项目转化、落地,助力北京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同时推动鹿泉区产业创新升级。

开园仪式上,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航天常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赛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晟达生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嘉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从事应急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高科技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银行、北京中关村发展启航创新投资基金、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等9家服务机构的工作站同时挂牌。

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还将与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合作,在鹿泉区共建应急救援产品及装备研发中心、展销基地和生产基地,举办应急产业推广大会。产销展研一体化基地将为京津冀优质应急产业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促进应急产业发展。

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华表示,公司将依托鹿泉区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及政策支持,引入中关村产业生态、资源及产业专家、技术领军人才,持续链接中关村最新技术理念,在鹿泉区构建“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环境,助力鹿泉区电子信息产业、数字安全与应急产业、应急装备产业长期稳定发展。(记者宋平)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