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民营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

2020年09月23日09:1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引导民营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

冉万祥在第三季度政企沟通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引导民营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

9月22日,河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政企沟通协商会,就发展科技型民营中小企业进行了座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着眼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引导民营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促进转型升级,加快壮大新动能。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围绕融资、人才、技术创新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积极回应,并就相关政策作了宣传解读。

冉万祥指出,政企沟通协商季度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省委省政府联系民营企业、听取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要不断完善,长期坚持。他强调,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是我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我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健全产业链供应链,为民营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提供了广阔空间。下一步要立足现有的特色产业集群优势,依托京津两地创新资源,引导民营中小企业在开发新产品、应用新工艺、发展新业态上下功夫,在关注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上找出路,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要注重运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路子,善于运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为企业快速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记者卢旭东)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