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5家药企入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2020年09月13日09:1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5家药企入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近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珠海开幕,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在会上揭晓。

  河北省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5家制药企业入选百强榜单,分别位居百强榜第13位、第27位、第57位、第67位和第92位。同时,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获评2020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为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赢得殊荣。

  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承担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评选依据国家统计数据,并结合企业新药创新、合理布局、发展潜力、市场聚焦等指数,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为基础进行排名,在行业具有较高权威性和指导性。

  2019年,河北省医药工业呈现快速稳健的发展态势,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竞争比较优势明显,发展路径由规模发展型转向创新驱动型,净利润、利税指标增幅高于产值、收入指标,创新能力和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河北省5家入围药企与自身相比,进步明显,其中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位次较上年上升10位,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上升8位、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上升3位。这也表明,近年来,河北省医药工业行业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规模总量、产品结构、发展质量呈现显著变化,有力推动河北省医药工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史建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