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优农产品“赶大集” 平山县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2020年09月10日17: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9月10日,平山县扶贫产品展销交易会启动仪式在李家庄举行。来自全县40余家扶贫企业,带着干鲜果品、杂粮、菌类、畜产品、饮品酿品等80余种名特优扶贫农产品汇聚一堂,在展销会上集中展销,惊艳亮相。

平山县扶贫产品展销交易会启动仪式现场。 闫鹏飞摄

40余家扶贫企业,80余种名特优扶贫农产品,在展销会上集中展销。 闫鹏飞摄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主题是“以购代捐、爱心消费”,自9月10日至9月12日为期3天,期间邀请县内部门、乡镇、学校、医院等百余家单位和300多家县内外企业参加展销购买,线上线下互动,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山区大县、农业大县,是省会西部生态涵养地。近年来,平山县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探索创新“大产业覆盖、小产业带动、点对点帮扶”机制,培育发展了核桃、苹果、中药材、食用菌等一大批特色农业产业,叫响了平山棉核桃、南策城寿桃、恶石苹果等一批优质品牌,有力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2017年平山县脱贫摘帽,2019年消除绝对贫困,实现了“从向国家要补贴到为国家作贡献”的历史跨越。

扶贫产品展销会上,一女士正在选购产品。 闫鹏飞摄

扶贫产品展销会上,参展商向顾客介绍产品。 闫鹏飞摄

今年以来,为把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影响降至最低,平山县充分运用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用消费扶贫打通产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展销会现场,古月的豆腐、南文都的葡萄、三汲的苹果、营里的黑木耳、苏家庄的核桃等上百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得到大型批发市场和连锁商超的青睐。通过品鉴、交流,多家特色农产品供应商和采购代表当场签订购销订单。

“好山好水好地方,平山这么多优质农产品集中展示,让我们爱不释手。我们与古月豆腐、善福农场、下槐秘家沟粉条等好几家农产品企业签约,并结为合作伙伴。”来自藁城区工商联的某会员企业负责人介绍。

“扶贫产品展销交易会为加快产销对接、平山消费扶贫搭建起更大平台,让更多优质、生态、无公害平山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让山区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实现更加稳定脱贫。”平山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闫鹏飞、李巨涛)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