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绿色交通体系建设 张家口市新能源公交车达1718辆

2020年09月10日09:2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市新能源公交车达1718辆

  从9月8日举行的张家口市公共交通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快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及新能源出租车,并加快推进充电、加氢制氢设施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市共有公交车2325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718辆,占比73%;主城区共有公交车800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607辆,占比76%。

  为构建绿色低碳城市公交体系,满足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需要,张家口市以主城区城市公共交通为重点应用领域,全面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在新能源出租车推广方面,今年4月,张家口市印发了加快纯电动出租车更换工作的公告,鼓励出租车经营者使用更换纯电动出租车,目前已有77辆出租车更换为纯电动汽车,还有90余名出租车经营者订购了纯电动汽车。

  加快推进充电、加氢制氢设施建设。目前,主城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公交加氢站1座,正在规划选址建设公交加氢站2座,已建成公交充电站8座、充电桩129个,建成制氢项目2个。

  大力推进智能公交建设,公交调度指挥管理实现了信息化,新技术、新装备得到广泛应用。开通了掌上公交、京津冀一卡通和移动支付乘车业务,建设了智能候车亭及电子站牌等基础设施。建设公交专用通道和公交专用停车港湾,开通大站快线等,保障了高峰时段市民方便乘车。(记者刘雅静)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