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并致辞

2020年09月04日19: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9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峰会并致辞。

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并致辞。

本届峰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迪时代、河北建筑业协会等联合主办,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安装协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协办。本次峰会以“数字时代,重塑企业竞争力”为主题,汇聚行业专家、领域学者、国际企业等多方力量论道,共同寻找中国建设行业在“数字中国”背景下的新思路、新路径。

张平指出,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正在逐步成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行动大会,此次峰会的举办,必将对河北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参观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

围绕进一步推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对各位与会嘉宾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登高望远,融入大局育新机。当前,我省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稳步扎实推进,为我省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希望与会各方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线,主动服务河北经济发展大局。二要抢抓机遇,共同发展开新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一系列政策性文件的出台夯实了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为传统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与会各方能够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难得机遇,不断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工作水平,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人才保证和产业动力。三要勇于创新,探索方案谱新篇。作为河北的重要支柱产业,建筑业的发展决定着我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园区建设、住宅产业化等多方面的发展水平和品质。希望各位与会来宾能够围绕推动我省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提出河北建筑业发展数字化方案,推进建筑业数字资源开放共享,完善行业标准规范,充分运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赋能建筑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省建筑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