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鸡泽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2020年09月04日16: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正值中小学陆续开学之际,为切实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促进多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9月3日,鸡泽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第二次联席会议。县监察委、教体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团委、妇联等部门分别派员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各部门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更好地将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是继今年6月份九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召开的第二次联席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发生,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下一步,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检察职能,全面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惩治、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做好联席会议制度日常工作安排,定期通报情况,加强督促落实,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强制报告制度》和“一号检察建议”在鸡泽落地生根,用心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