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忻高铁启动环评 雄安新区将再增一条高铁

2020年09月01日11:2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将再增一条高铁

  记者从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近日正式启动。

  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络的“一横”,雄忻高铁自在建的京雄城际雄安站引出,向西延至山西忻州,新建线路长度为342.535千米,其中河北省境内227.806千米,山西省境内114.719千米。雄忻高铁全线新设站9座,分别为雄安城际站、保定东站、保定南站、望都北站、曲阳站、阜平站、五台山站、五台县站、定襄北站,预留小里站。另外,保定南站新建存车场1座,太原南动车所增建存车线。

  该铁路将穿越雄安新区起步区,在起步区设雄安城际站和小里站。其中,城际站位于启动区核心区,小里站位于起步区第一组团中心区域,均规划为雄安新区“三主两辅”枢纽客站格局中的主客站。雄安境内的雄安城际站、小里站为全地下车站,雄忻高铁自白沟引河东侧入地,沿起步区东西轴线地下敷设,由萍河西侧出地面,向西南折向保定东站。根据规划,雄安城际站为4台6线沿东西轴线中心地下布设,小里站为2台4线沿东西轴线中心地下布设,车站建成后,将会是实践“站城一体”理念的示范区域。(记者吴安宁)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