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运动员创四项陆上赛艇世界纪录

2020年08月31日08:5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运动员创四项陆上赛艇世界纪录

  8月30日,在石家庄进行的2020“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河北站比赛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3夜的比赛中,河北赛艇队、皮划艇队运动员共创造了四项陆上赛艇世界纪录。

  在8月27日至28日进行的比赛中,河北女子赛艇队的10名选手,以368386米的成绩,打破了加拿大运动员在上赛季创造的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世界纪录,并将女子小团体20—29岁年龄组24小时不间断划行公开级的世界纪录提高了22公里以上。

  在8月27日至29日的比赛中,河北男子赛艇队的10名选手,以58小时23分31秒7的成绩,打破了由英国剑桥大学运动员创造的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世界纪录,并将男子小团体20—29岁年龄组1000公里公开级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7小时以上。

  此外,在8月29日的比赛中,河北男女皮划艇队的运动员,分别以5小时36分52秒6和6小时23分24秒的成绩,首创了陆上赛艇滑雪测功仪男子和女子小团体20—29岁年龄组100公里公开级的世界纪录。

  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向省体育局发来贺信,祝贺河北赛艇、皮划艇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并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和卓越的竞技实力。(记者赵瑞雪)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