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1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8月30日08:5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唐山1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8月29日,唐山市举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411.9亿元的1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省市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127.5亿元;县级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284.4亿元。其中,既有九天微星产业制造基地、北京建工新型材料等紧跟“两新一重”风口、引领调旧育新方向的重点产业项目,也有遵化循环经济产业园、迁安教育园区等夯实基础、保障民生的配套服务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全市产业疏堵点、通断点、育高点、延强点注入新的活力动力。特别是国轩高科“5G”新能源项目,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聚集效应强、市场前景好,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将为唐山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为保障新开工项目投产达效,唐山市不断创新“帮企业办实事”长效帮扶机制,加强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通过周沟通、月督导、季调度,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快入统。同时,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聚焦相关重点产业,持续深化“产业招商百日攻坚”和“四个一百”活动,推动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动态格局。(记者王育民)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