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第一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

2020年08月30日08:4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第一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

  从8月28日雄安新区举行的首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上获悉,8月27日15时18分,随着G组团G3标段第39栋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雄安新区第一栋安置房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表明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首栋封顶的安置房位于容东片区,是容东片区七个安置房项目组团中的G组团G3标段。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建设、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

  作为安置房建设的甲方单位,今年以来,雄安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聚焦“雄安质量”创造,突出“廉洁雄安”建设,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建设,科学统筹“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成本、保廉洁”工作,全力以赴把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样板工程、幸福工程。以“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深入一线破解难题、深入一线凝聚合力、深入一线锻造铁军,极大地激发了新区参建企业、三县和一线工人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建设氛围,确保了新区重点项目的高质高效推进。

  作为完成首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的承建单位,中铁建设集团严格对标新区和雄安集团的建设要求和施工标准,强化现场管理,精心组织施工,率先采用铝合金模板建设体系,有效克服新冠疫情、特大暴雨等影响,历时114天日夜鏖战,不仅取得了项目的突破性进展,同时预计可节省木模板15万平方米,节省木材2250立方米,践行了雄安新区“绿色智能宜居”的建设理念。(记者吴安宁)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