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08月28日18:2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河北“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正式揭牌

  为了降低致死性先心病的出生率,避免预后良好先心病胎儿过度引产,使每一个先心病胎儿都能得到科学合理的评估和干预。8月27日,“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举行。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院长祁晓峰、常务副院长杨玉秀、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主任董凤群及其他院领导与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组织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杨玉秀在仪式上宣读了相关文件,表示希望中心成立以后,相关科室加强沟通协作,为中心工作的正常运转,提高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乃至全国的胎儿先心病诊治能力作出贡献。

  祁晓峰在致辞中指出,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历经三年才揭牌成立,这件事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传统的诊疗模式更加注重病情,而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胎儿先心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以人为本”,围绕患者本身,整合多个学科的优势资源,为孕产妇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免除孕产妇迷茫奔波劳累之苦,让先心病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希望医院各个科室能够相互配合,围绕医院特色技术,把医院建设成一家技术有特色,安全有品质,运营高效率的医院。

  董凤群系统介绍了多学科诊疗中心成立的初衷和意义。强调要发挥医院特色的技术优势,实行差异化发展。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把胎儿先心病一站式救护成为河北乃至全国的品牌。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医院更应该为孩子保驾护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尽医务人员的最大努力守护每个家庭的幸福。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将继续秉承大医仁心的精神,为河北及周边省市胎儿先心病筛查工作贡献力量,让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健康的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健康的心脏。推进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领域的学术交流,为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发挥更大的作用。(刘春环、柳行)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