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地入围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

2020年08月25日17:1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8月25日电 (杨文娟)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河北省的唐山遵化市、邢台市任泽区成功入围。

据了解,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的通知》要求,在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部门申报基础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此次共选出41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

此次选出的41个示范县普遍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均建立了由县级负责同志牵头的工作推进机制,50%以上行政村开展了垃圾分类,90%以上村庄实现生活垃圾有效收运和处置,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基本得到了清理整治,也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这41个示范县涵盖东中西不同省份,将为不同类型、不同条件地区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