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亮出创文创卫“红黑榜”

2020年08月24日17: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8月24日电“瞧瞧,我们上‘红榜’了,排名第一!”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街道宣传委员张佰发激动地说。

创文创卫好与坏,“红黑榜”上晒一晒。8月18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公布了8月份辖区创文创卫工作成绩单,引发全区干部群众的集体“围观”。此次公开晾晒成绩在全市范围内尚属首创。

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问计于民,推动创文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新华区下“猛药”、治“顽症”,全面完善考核评比制度,大力推行“红黑榜”工作法,集中力量对创文创卫工作进行拉网式督导和明察暗访。根据检查结果量化打分,对各单位进行全区大排名,名次靠前的进入“红榜”,靠后的则进入“黑榜”。此次“红黑榜”涵盖全区社区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22类场所,集中表扬一批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推进有力的单位,同时也曝光了一批环境脏乱差、存在一定差距的单位。

“红黑榜”既传导了压力,又增添了动力,大家以争上“红榜”为荣,因上“黑榜”而红红脸、出出汗,让勤恳踏实、认真干事单位更有尊严、更有动力,倒逼庸懒散的单位奋力追赶、知耻后勇。

据悉,创文创卫成绩“红黑榜”公开晾晒工作将在新华区持续开展,助推新华区各单位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创文创卫工作贡献新华力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