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08名

8月24日至8月28日网上报名

2020年08月21日09:5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08名

  为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服务工作(简称“三支一扶”计划),日前,河北省人社厅发布2020年河北省“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简章,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08名。此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免交报名费,报名时间从8月24日至8月28日,网上资格审查截止时间为8月30日17:00。

  此次招募对象主要为河北省普通高校、河北省户籍省外普通高校2019届和2020届毕业生。户籍以报名首日户口所在地为准,普通高校毕业生须在2020年9月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已取得本科、研究生学历的考生不得以原取得的专科或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报考;仍在岗服务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进行工作的;相应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

  据了解,“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不再续聘。服务期间,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专科生志愿者3000元、本科生志愿者3200元、研究生志愿者3400元。给予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志愿者一次性安家费3000元。按有关规定为志愿者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专科毕业生,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本科毕业生,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

  此次招募工作由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考试标准和程序进行。(记者解楚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