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三河市农民工工资专用卡首发启动

2020年08月20日17: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有了这张卡,再也不担心会拖欠工资,心里踏实了,工作更有劲头了。”8月20日,三河市农民工工资专用卡首发启动仪式上,领到“冀建通”卡的农民工小张激动地说。

三河市农民工工资专用卡发放仪式现场。

为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制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三河市住建局全面推进“冀建通”发放工作,并建立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制度,联合三河市人社局和燕郊高新区住建局共同制定印发了《三河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为三河住建系统农民工工资问题提供了解决和管理依据。

具体实施中,三河市要求农民工工资发放实施银行代发工资,必须按月足额通过银行发放。施工总承包企业应在施工现场设置农民工工资公示栏,每月5日前根据上月实际工资情况编制工资表,在农民工工资公示栏进行公示,且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天。银行应加强对工资专用账户的日常监督,在发现资金不足、资金被挪用或一个月以上未发生工资划转等情况时,必须及时向住建部门和人社部门报告,有力保障农民工权益。(刘伟、王菲)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