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河北 不一样的美——“夜游河北”活动在唐山启动

2020年08月19日14: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夜游河北”启动活动现场。

8月1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夜游河北”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贵富出席启动活动并致辞。全省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旅行商代表、重点旅游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

王荣丽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旅游产品供给日益丰富,旅游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旅游产业已成为河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发展夜间经济,不仅是扩大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夜游成为延长消费时间、拓展消费内容的重要选择,正成为各地竞相开发的蓝海。我省各地顺应发展趋势,依托各地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形式新颖的文娱活动,创新思路,以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夜间消费为主线,带动了游、娱、购、演、食等多业态发展,打造了一批健康时尚、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夜游产品,打开了拉动内需的新窗口,涌现出一批业态齐全、广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唐山旅游业发展迅猛,打造了夜游系列产品,编创了南湖灯光水舞秀、“那年芳华”等实景演艺游览项目,培育了皮影、评剧、冀东民歌等具有浓郁唐山地域特色的常态化夜间演出,推出了一批夜间文旅消费打卡地,成为“夜游河北”的闪亮新星。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贵富。

李贵富在致辞中介绍了唐山夜间旅游发展情况。他表示,唐山作为“夜游河北”活动的主会场,将紧跟“夜经济”发展大潮,在推进全省文旅融合工作中担重担、挑大梁,着力打造“夜游唐山、夜购唐山、夜品唐山、夜宿唐山”的特色夜经济品牌,构建夜间经济“点、线、面”立体消费体系,真正让唐山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

唐山南湖夜景。

唐山南湖夜景。

唐山南湖夜景。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夜游南湖”。

据了解,由唐山文旅集团打造的“夜游南湖”作为唐山旅游的一道靓丽的名片,是省内外游客必选的精品线路。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立足于自身优势,持续发展夜间旅游,推出了南湖、滦州古城、丰南运河唐人街等为代表的夜间旅游产品,助力全市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带动了食、娱、购、演等多业态发展,繁荣了夜间经济,打开了唐山发展“夜经济”的新窗口。

《那年芳华》剧照。

《那年芳华》剧照。

《那年芳华》剧照。

“夜游河北”活动以“夜游河北,不一样的美”为主题,通过全省各设区市共同参与,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联手推动,陆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夜游活动,着力让“夜游河北”成为河北旅游新的“引爆点”和新的“增长点”,共同掀起全省夜游经济消费热潮。

夜游河北十大人气目的地。

活动期间,揭晓了“夜游河北十大人气目的地”,石家庄正定古城、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唐山宴、承德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石家庄土门关驿道小镇、秦皇岛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张家口暖泉古镇、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保定恋乡·太行水镇、邢台太行邢襄古镇成功入选。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