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消防“开门纳谏”邀请辖区单位入营交流

2020年08月18日18: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扎实开展“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消防队伍的意见建议,全面检视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改进,8月17日,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门纳谏”,邀请辖区社会单位入营区参观交流。

8月17日,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门纳谏”,邀请辖区社会单位入营区参观交流。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苑彬与社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介绍了近年来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党委班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消防监督执法、廉政建设和改制转隶后消防工作导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消防宣传教育、灭火救援、监督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开展深入探讨。苑彬表示,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此次征求意见情况,针对提出的问题意见,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把建议落实好。

8月17日,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门纳谏”,邀请辖区社会单位入营区参观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社会单位代表参观了消防员的战斗班、学习室、器材室、日常训练,并认真听消防队员讲解救援车及随车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及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以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等。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切实提高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其火灾防范的责任感。他们要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预防和减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和生活环境。(解丽达)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